百家樂賺錢-台彩賓果賓果-九卅娛樂城-九州百家樂-百家樂記牌-姓名賓果-九州娛樂城違法-賓果遊戲組-幸運百家樂-百家樂論壇-賓果遊戲規則-賓果樂透-台灣彩券開獎號碼賓果賓果-百家樂大賽-台灣彩券賓果賓果開獎號碼-娛樂城bbq-數字賓果-百家樂比賽-百家樂路-八方娛樂城-賓果號碼-百家樂小路-破解百家樂-百家樂纜-娛樂城代理-太陽城線上娛樂-百家樂牌例-免佣百家樂-ts娛樂城-黃金俱樂部皇驛娛樂城-9州娛樂城-賓果開獎程式-菲律賓九州娛樂城-賓果賓果技巧-澳門線上百家樂-賓果遊戲組

印象中我應該是沒有在 01 上發過開箱文,而這第一篇就開這個 MacBook Pro 15" Mid 2017 了。

這台算是我入手 Apple 筆電以來的第三台,從 2011 Late --> 2013 Late --> 2017 Mid,
用了 Apple 筆電後就回不去了,其簡潔的設計雖然外型千年不變但倒也百看不厭。

Mid 2017 這台算是 Touch Bar 世代的第二代機種,外型與第一代一模一樣只是升級了
CPU 與 獨立顯示晶片。

CPU 由第六代 Skylake 升級至第七代 KabyLake,
顯示晶片則由 AMD Radeon Pro 450, 455, or 460 升級至 AMD Radeon Pro 555 or 560
其餘的則無變化,連記憶體也仍舊使用 DDR3

這世代在 6/6 的 WWDC 2017 發表後,國外都開賣許久了,但台灣直到 7/12 才正式在官網開賣,
開賣後我考慮了一天,在當天晚上才上官網給他訂下去。

一開始也在 銀色 與 太空灰 之間做選擇,但我後來仍選擇了 銀色,理由如下:
1. 太空灰是鍍上去的,如果真不小心去刮到,掉漆會比銀色明顯許多。
2. 我真的低調,仍使用銀色,可以較不會被發現我換機了 (咦?)

我訂購的是高階款客製機種,若無客製的話預計交貨期是 1 個工作天,而我因為選了客製交貨期
則變為 1 ~ 3 個工作天,我客製項目是
1. SSD 加大為 1TB, 因為舊電腦就有升級至 1TB 了,沒理由新款的容量還降級吧~~哈。
2. 鍵盤選擇 美式鍵盤,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Apple官網也能選擇美式鍵盤了,由於我舊電腦是
港版且也是美式鍵盤,故我依舊選擇使用美式鍵盤,鍵盤真的清爽許多也不會那麼雜亂。

訂購下去後就等貨到了~
原本預計是 7/18 ~ 7/20 到貨,結果 7/17 下午就收到貨了,算是有點意外的驚喜。

這是產品外箱而開箱的方式就是那麼簡潔,只要把上面的紙封條撕開即可,不需要動到刀子。


打開後就露出經典的白色內箱啦,這也是千年不變。
兩邊箱內沒有拍到,這外箱設計滿不錯的,兩邊裡面的設計讓你雙手扳開時,內箱就會稍微
上揚,讓你不用太進去 挖出內箱。


看過了網上不少開箱影片,我原本以為跟舊的 2013 Late 箱子差不多大,但實際比較後發現
還是有比較小,變較薄也較小。


正面產品照片與舊版的不同在於上蓋是打開的,我想是為了突顯 Touch Bar 這個設計的關係。


我訂購的是高階款加上升級 1TB 的客製款,規格則如同箱上的標示
LCD 15.4" 螢幕 / CPU 2.9GHz / 顯卡 Radeon Pro 560 4GB / RAM 16G / SSD 1TB


打開上蓋後依然是....Wow ~~簡潔、漂亮,讓人靜靜的觀賞許久,像在觀賞一件藝術品般。


筆電拿出後就只看到一條 USB-C 充電線及貫有的一個小小盒子(這算盒子嗎?)裡面有幾張
說明書及白色蘋果貼紙。


小盒子拿出後就露出 MBPR 15" 的 87W 充電器了,這次的沒有附延長線,不像 2013 Late
還有附一條延長線供您替換,而延長線的部份若有需要,官網上有提供訂購,這算是一種
Cost Down 嗎?


拆開筆電外透明封膜後露出一整片的銀色外觀及亮銀色的蘋果 Logo。
是的,現在蘋果不會發光了,但其實我個人對這個並不會有太多的感覺啦,
畢竟在使用時我也看不到,我也沒有很想要吸引別人的目光。


和 2013 late 相比,規格上厚度薄了 0.25 公分,如照片上所示其實差距並不是那麼明顯。
而重量的部份則是輕了 190 公克,這重量有沒有差呢?
以我每天都背著電腦上下班的人來感覺,第一天背他上班時,咦?有輕耶...


打開後映入眼簾最大的不同則在於多了 "MacBook Pro" 字樣,2013 Late 的則是全黑無字。


純英文鍵盤看了就是清爽,少了注音與倉頡的符號在上面
我本身是打倉頡輸入法的,不過現在打倉頡也是用 英文 思考字根了,
倉頡碼真要說還不一定說得出來咧,而遇到真的打不出來的字,就靠 手寫輸入 或者 語音輸入了,
但極少遇到此情況,所以還 OK。
這款是採用第二代蝶式結構的鍵盤,第一代則是在 macbook 12" Early 2015 時導入,
我沒用過第一代所以無法評論而單就這第二代蝶式鍵盤跟 2013 Late 的鍵盤相比,
我大概用了一星期後就差不多適應了,下壓鍵程較短的問題並沒有造成太大適應上的問題,
但倒是打字聲音變大了不少,在會議室裡開會如果一直打字的話,真的會覺得怪怪的。


從 2016 開始,最大的差別在於只有 Type-C 型式的接頭,15" 的則是兩邊各 2 個 Type-C 接孔,
還好 3.5mm 耳機孔仍保留著,不然還得找 Type-C to 3.5mm 轉接頭。


從 2016 的 Touch Bar 開始,打開上蓋就開機了,不需要特別再按開機電源鍵,而今天也發現
當充電線插上去後也會自動開機,跟其他如 iPad/iPhone 一樣。
至於好或不好目前尚無法下定論,等我用了一陣子之後再看看了。




2016 開始 Apple 筆電導入了 Touch Bar 的設計,13" 版版尚可選擇 No Touch Bar, 而 15" 版本
只能選含 Touch Bar版本了。
因為我也才用不到一星期,且目前 Touch Bar 的應用仍不夠多,這個到底好不好是還有待觀察,
不過按 ESC 鍵的觸感,呵呵~還是實體鍵好用,按這個觸控總感覺怪怪的。


底下是因應 Type-C 而買的配件,因為已經開始使用啦,所以盒子是空的。
由左至右分別是
原廠 USB-C to USB : 有了 CASA Hub 我為何還要買這個?因為有時只想單純使用 USB,
不會想拿出那個 Hub,而且我有使用 USB DAC, 用這條線 "或許" 在音質上會比較好...哈

USB-C 充電線:其實我總共買了 3 個 87W 充電器,沒辦法~筆電帶來帶去,而所謂狡兔有
三窟,我分別放在 3 個不同定點,哈~懶得帶充電器,也防止萬一忘了帶也麻煩。
以前 MagSafe 還有轉 MagSafe 2 可用,現在竟然不出 MagSafe to Type-C, 害我一次得再
另購兩顆來用。

USB-C to Lightning:這不用說了就是要接 iPhone / iPad 用的。

亞果元素 Hub A01:這是多接頭 Hub, 有 HDMI / Type-C 充電孔 / USB 3.1 x 2 / SD 讀卡機 / Gigabit 網路孔
目前使用次數還不算太多,我是看了友站的介紹而買的,但 01 上有人說有問題,不過我用到目前
為止尚未發現有什麼問題,或許用段時間後再來看看。
*** 7/24 更新:今天才發現這款的 Type-C 充電只支援到 60W,接上原廠充電線後是 「完全無法充電」
會一直在接電與不接電間不斷切換....充電功能在此台正式做廢。

moshi USB-C 充電線:前面有說啦,我有 3 顆充電器,所以再買一條充電線也是合情合理的。
這條是後來才看到的而且有燈號顯示,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打開延長線的電源...哈
上面的 LED 燈也是 充飽電時綠燈 / 充電中橘燈,但我實際在用時發現他一直是橘燈,而關機後才
會變綠燈(我為充飽電狀態)
我還沒試如果在 未充飽狀態 且 關機 的情況下,是否就會變 橘燈,然後充飽才變綠,這點與
Apple MagSafe 充電器的顯示方式倒是不太一樣。
*** 7/24 更新:經詢問原廠綠、橘燈的顯示確實如我文內所示,開機使用時會一直都為 橘燈,因為
有電力消耗,故與以前 MagSafe 的顯示方式不同。
另外這條線原廠也說只支援 60W 充電,本來半信半疑,但系統資訊內「電池」項目可查看目前接電
的瓦特數,確實顯示為 60W,故如果用這條線來充電,會比原廠的慢哦。

USB-C to DisplayPort:由於我有外接螢幕,且使用 DisplayPort,之前也一直有在找相關轉接頭,
找到了這個還不錯直接就 USB-C to DisplayPort, 也不用再透過第二次轉接,也滿方便的。


這台入手至今,實際使用尚不到一星期,Touch Bar 應用目前尚未感受到好與不好的地方,而全機
只有 Type-C 接頭我想目前仍是在過渡期,或許需要準備的轉接頭多了些,但假以時日這些都可以
解決 (現在已經比 2016年末時好多囉),當然,我仍不明白為什麼要拿掉 SD Reader ?
難到用 15" 的攝影人不多??怪哉!

總之這台是個不錯的機器,我 2013 Late 升級上來,在「體感」上還是有加快那麼一些,全 Type-C 接頭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好,但過渡時期總是這樣的,而且若產品廠商不進化,週邊廠商又怎麼會 快速前進 呢?
總之如果有想換電腦了,倒不用因為接頭問題而遲滯不前,這問題再過個半年或許就不是問題了。

文末突然想到,使用熱度到底為何呢?
像我在公司是會開 Parallels Desktop 打開 Windows 10 環境的,而每週五也固定會啟動
掃毒排程 (公司設定),之前使用 2013 Late 時,風扇就會開始轉,雖然轉速並不高啦,
而這台電腦我使用 5 天以來,但真沒聽過風扇轉過,咦?莫非他是壞的...XD
恭喜入手新電腦!!

ADAM那款HUB有看蠻多人分享說會過熱導致連接上的裝置失效
要注意一下

caption wrote:
印象中我應該是沒有...(恕刪)


我用這個hub。。。。


那個j5create的 DP線 我接21:9熒幕沒反應………Asus PB298q
恭喜入手蘋果機,我是用2016版本,目前還算滿意,只是六月底鍵盤小有問題,送101直營維修,修了好久....再此跟要送去101維修的朋友們報告,去101要有點耐心等待唷!

faying wrote:
那個j5create...(恕刪)


我是接 Dell U2412M, 使用上沒有問題,不知您的機種是否也為 Macbook Pro 2016/2017 的機種?

caption wrote:
印象中我應該是沒有...(恕刪)


1TB

選到好價格好嚇人!



Maxwell wrote:
1TB 選到好價...(恕刪)


呵呵~ 1TB 應該還好,你選選 2TB 看看,那才叫 嚇人。

Rino wrote:
我用這個hub。。...(恕刪)


大大請問這個hub會有像亞果過熱,或者WIFI干擾的毛病嗎?
最近也在挑想請問大大的心得,謝謝~
我也多買了一組電源,45W,品牌:小米,充電頭➕線價格人民幣99(台幣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liy6588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